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川普致富觀第05講:聆聽直覺

本能人人有---重點是運用。如何運用本能 ? 有些本能無以言喻,但,有些訊號能指引你接近---或遠離---某些人、某些合約。

初遇伯內特(Mark Burnett),《誰是接班人》的創始者,我立刻喜歡上他,喜歡他這個人,也喜歡他的專業行事。我也碰過一眼就不喜歡的人,說不出個理由。我試著保持客觀,但也懂得讓直覺為自己導航。 怎麼達到那個境界?聽著。你可曾留意過,自己在某種情境下充滿警戒?對自己一言一行無不仔細斟酌?那就是直覺運作的時刻。

信任它們。理性配上直覺,有助你做出最佳決定。 當我首度投身打造高爾夫球場,直覺告訴我,這是很不賴的企業決策。我知道,把我對高爾夫球的熱情,加上我對工程的知識,我可以成功。所以我請來世界一流高爾夫球場設計家,花很多時間跟他們在一起。果然成績輝煌,因為我把直覺跟理性做了很好的組合。 

花點時間跟你的內在相處,學著掌握直覺,可讓你在許多場合制敵機先。很多事情我們無從事先得知;彼時,就得靠直覺帶領。 聆聽直覺,你將永遠有個可靠領航!